「我给你取的名字是」

[永七]如果转生成女主角·2

*旁观者视角,大概是正剧,没有CP

*流水账,▶第一章

*男指设定

*大概是中篇




▷拼图的名字

 

我说完之后抬头看向眼前的少年,对方在听完我的回答之后反应有些愕然,而后他逐渐变得有些严肃的表情总让我觉得事情不太妙。

“江崎同学难道没有想要追寻真相的想法吗?毕竟你这么介意你为什么车祸的理由。”

“欸?”

这下愕然的人轮到我了,总觉得话题朝着某个我不太乐意见到的方向开始发展。说到底我本身就不是特别执着我到底忘记了什么,我车祸的原因是什么真的很重要吗?我已经康复出院了啊。

“这个要找也很麻烦吧,且不提我根本不记得我在什么路段出了车祸,就单讲监控记录,你还记得我出车祸是在黑门爆发前吗?那些记录当然都因为黑门的爆发而损毁了啊。”我露出苦笑。这件事倒是真的,因为我尽管不介意,但刚开始确实很好奇。只是在我出院之后,我发现我并不记得我的车祸现场在哪。

这个就算问了我的父母我也没法得到解答,因为我父母也是在接到医院通知后赶到急救室外的,能解答这件事的只有一个人走在放学路上的我自己。之后在试图寻找医院工作人员调监控的时候也碰了壁,监控室的值班人员告诉我这个医院在黑门爆发的时候遭受过怪物的侵袭,这些数据都因此而丢失了。

而经过这件事之后我就放弃了“追寻真相”,相比之下追齐落下的学习进度更迫在眉睫,我的拼图不过是丢失了无关紧要的一块,从远处看也足够完整。

眼前的少年似乎还在沉思,说实在的看他对我缺失的记忆这么上心我其实还挺感动的,但是这真的不是重点,谈谈你自己吧,谈谈吧,我到底该怎么转移话题好?

“所以指挥使到底是怎么看待自己的呢?什么都不记得地在中央庭的病床上醒来,难道就没有想过不做这个‘救世主’,先去寻找一下丢失的记忆吗?尽管指挥使说过比起我可能不会太痛苦,但是没有过去真的不难受吗?”

我边想边说,由于过于着急转移话题而不自觉暴露了心中所想的、对眼前这个穿着制服的男生的别称。确实如此——在我心中他就像是忽然降临在交界都市的救世主。不都是这样的吗,身世空白但是身负重任的主角,他们肩负使命待人温柔,最后在伙伴的簇拥下凯旋。

小说都这么写。

但是指挥使却表情慌乱地摆起手:“等、等一下——救世主什么的也太过誉了,我只是个新人指挥使而已。真要说救世主,也是希罗前辈比较适合吧。”

“你们都是指挥使,那就说明那份与大家不同的能力和使命是一样的,资历又不是全部,别这么妄自菲薄嘛。而且你看啊,一般像你这样的人在小说里都是主人公的定位哦,‘忽然腾空出世记忆全失的救世主!’这样的?”我比划起来,模拟起路人念出超劲爆的报纸头条一样的语气。

“小说吗……哈啊,这么想好像也不错。那我也一定能找回我的记忆吧,毕竟这可是必须回收的伏笔之一。”他露出意外的神色,最后看着我还是放松了面部表情扯开嘴角笑出声。我看着对面的笑容不自觉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连附和的声音都慢了半拍:“是、是吧。”

“可惜这不是小说啊,江崎同学。”

他语气似乎有些怅然,一边这么说着一边侧身看向了社团内部——珈儿正气势饱满地喊着口号挥着剑,剑光闪烁,宛若能将空气都劈开。我一直觉得她像是那种想要实现什么目标都能够实现的人,她那么敞亮,训练的身姿威风凛凛,像是有了那把刀什么都能做到。

“我很向往珈儿那样的人。”指挥使忽然开口了,“她想要去做什么就会说出来,堂堂正正而不畏惧什么。自然而乐观,那样的人一定想做什么都能做到。我很羡慕。”他所说的话和我的脑中所想撞到了一起,只是我并不能理解他的想法:“指挥使为什么要羡慕呢?你也是那样的人吧。”

“……为什么这么认为?”

“……直觉?”

“……”

我们就这么沉默着对视了好几秒,直到指挥使先移开视线。他又问我问题了:“我以为江崎会说没想到指挥使也会羡慕自己领导的神器使的,没想到却被肯定了……江崎为什么这么信任我呢?包括找我商谈忘记的事也是,就算一时间找不到别的失忆的人,这种事也不是能随意和陌生人说的吧——就因为我的经历看起来很像小说里的主角吗?”

我很信任指挥使吗?好像确实是这样。不过理由并没有这么单纯——我也是观察过他的,看起来既没有品行不端,也有在好好工作,况且还受不止一个的神器使信赖,上下左右看都确实是个好指挥使嘛,而且我相信我看人的眼光。但是这种理由我是断然不好详细说明的,不仅主观还显得我像是变态,我不至于这么没脑子啥都往外倒。

于是我顿了两秒,露出了交界都市好公民的信赖表情:“毕竟你是中央庭的指挥使啊,那可是交界都市的中央庭。”

我看见指挥使愣了一下。他又露出意外的表情了,我想我的话都是好好地转化成正常语言了吧,为什么他总是这么意外呢?接着他松了口气,肃了肃表情和我说:“谢谢。”

……我说了什么很值得感谢的话吗?

我总觉得这么聊天下来我反而更看不懂这个新人指挥使了,而且话题这不是越跑越偏了吗——我明明是打着失忆者互相交流经验的旗号来的!

“我总觉得……指挥使好像不是特别在意自己失去的记忆。”

“不,我很在意。”他这回却很快否定了我,“只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所以放一下也没关系。”

“更重要的事”……是说,中央庭的工作?

“指挥使真有责任感啊。”

“毕竟不能辜负你们的信任啊。”

他语气轻松地回答,而我不自觉抬起手表看了看时间,察觉到时间有点晚了。再不回家估计父母要打电话来问情况,而应付父母来自关心的询问总是很麻烦,更何况我也不想说我是因为找指挥使才耽误的时间,这会牵扯出更多的问题。

只是我也并不想这回交流无功而返。

“江崎同学是要回去了吗?”指挥使似乎从我看手表的动作里察觉到了我即将要和他告别,我朝他肯定地点头,只是我并没有着急着走——我拿起手机对他晃了一下。

“我确实要回家了,再晚点回去会被问的。所以可以和指挥使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我还有点疑问想要后续再和指挥使交流。”

“没问题。”

他爽朗地点头答应,也拿出了自己的终端。经过一番操作之后我看着列表里新出现的名为“指挥使”的联系人,终于满意地点点头与他作别。

“那我就先回去啦,再见,指挥使。和你聊天我想明白了很多。”

“……哪里。江崎也帮助了我的。”

这人又下意识进行谦虚的否定了。结合再之前说的话,难道指挥使其实不太自信?

“过会儿的巡查加油,交界都市的和平就交由指挥使守护啦!”

想了想我补上了这句话,嗯,希望这句话能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重要性。说完之后朝着指挥使挥了挥手,我便抱着书离开了剑道社,朝着回家的路走去了。走之前我听见部室里社员们挥剑时一致的口号声,那定然是我不用回头都能料想的宝贵景色。

 

未曾想在路上接连碰到了四个红灯,等快到家的时候还是无法避免地收到了妈妈的电话。我接通置于耳边应了一声,面对电话那头的质询有些无奈:“已经快到家了……等再拐两个路口就到了,不用担心……我很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吧!好好,挂了。”

叹了口气我把手机收回口袋,抱着书一边走一边看着路边来来往往的行人。天色渐暗,整个城市也进入了暂时的休憩。我在以前倒是不会这么注意回家路途上的景色,因为太熟了所以会一边走一边低头玩手机,只要用余光注意一下周围就没什么问题。而现在因为遇到过车祸(还特别严重)的关系,反正我是心有余悸地把手机收起来了……

如此在路上也就少了吸引我注意力的东西,我也没有和谁一起上下学,便也只好看看放学沿途上的来往人群和街道风景。像是前段日子路上的银杏树开始落叶,我就会注意到到有小学生停下脚步捡拾一些完整的落叶回家,还有部分中学生会直接驻足拍照。而我虽然从叶子泛黄开始就在等它一树金黄的时候,但是其实我还没有拍过它一次。

毕竟只是远远看着我的心情就已经足够明媚了。

除此之外我还见过走在一起的中学生情侣,肩碰着肩手撞在一起好几次都不好意思牵起;有坐着轮椅被应该是家属的人推着出来的女孩子,总是露出一副很阴郁的表情,我猜测她可能是黑门事件里腿受了伤;而那边急匆匆赶着往小区跑的上班族又是因为什么这么着急呢,难道是家里有什么要紧事——

我顿住脚步,清晰地看见那个上班族的上衣外套里掉出了一个黑色的小东西。而我还尚未辨认出那是什么,那个上班族已经跑过了眼前的拐角。我愣了一下才追上去想喊住他,结果等我站在拐角处时已经看不到他的影子了。

我蹲下身去捡起它,才发现这是个小巧的U盘,长方形,黑漆漆的,没有任何标识。上班族的U盘里应该装着很重要的文件吧?可是我该怎么去找他呢,因为他跑得太快了,我现在甚至除了他的性别之外已经想不起别的什么有关那个人的描述了……

这要怎么办。

我握着U盘杵在原地有些纠结,总不能第二天也跑到这里来蹲点吧,不然在这等着看他会不会过来?可我也要回家了啊,刚刚妈妈电话里也说了,要开饭了。

我站在原地沉思了三分钟,直到电话再度打来。这回是爸爸。他质问我两个拐角的路怎么还没到,我慌忙应声说马上来,再抬头看了眼身前这条目前还没出现过别人的道路,把U盘往兜里一揣就往家跑去。

没办法了,不然我回家去用电脑打开看看有没有主人的相关信息吧,总不能一直站在这里等。对方到底什么时候会发现我也不知道,要是原样放在地上指不定会被什么别有用心的人捡走。

实在不行……我下意识攥紧了手掌握成拳,想起了方才见到的少年的脸。

联系指挥使让中央庭在自己的官方账号上发个失物招领,总不至于不可以吧?


未完待续


*这次更新卡了我蛮久的……不知道呈现出来的指挥使形象到底如何,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就可以了

*一直觉得永七的剧情里对于黑门带来的影响这件事的描述很少,所以会尝试写写被灾难影响到的人们

*我也不知道中央庭有没有在什么社交网站开设官方账号,但是总不至于真的没有吧!!又或者官网什么的都可以,虽然我印象里好像并没有提到……有写到的话记得的朋友拜托在评论区告诉我,非常感谢!反正我就当它有了

*感谢观看!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na夏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