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取的名字是」

问卷相关/2020年一个普通写手问卷

从卓那拿的问卷,也没啥意义单纯写着玩,好久没写了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Tsuna夏蝉。

泽田纲吉的纲的发音+纲倒过来的Natsu也就是夏+当时我好像特别喜欢蝉这个字而且能和夏组词。

起因我记得是注册晋江想取个好歹有点模样的名字,实际上现在看来好像也就那样(……)

不过懒得改了


2.当写手多久了?

要是说开始写小说好像10年了,但是实际上真要说认真开始写还是从14年算起好了。

写的基本是同人,不过这几年因为和朋友搞企划也有写很多没发的自娱自乐的文字。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不算很多乱七八糟的文字,百万应该没有(去晋江后台看了眼都有35w了),那五六十万总应该有吧。

算上写在纸上的十几本本子说不定也破百万了?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看得多了自己也想写,然后就写了。

现在纯属写的还挺开心的,那我就继续写得了。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2010年的暑假。写的赛尔号(草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太傻了(只看了三行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还是同人吧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有被难倒,想了好久。我口味真的很杂,偏好真的要说好像是互相拯救的人吧。

仔细想了想,我好像还喜欢写比较跳脱的女孩子和在身后注视她的男孩子。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泽田纲吉。给他写过很多文,各种的都有。

基本算是一段时间的寄托。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有点冗长,经常会写很多无关紧要的东西,在正经的边缘游走

说实话不太稳定,我一直以为我写的比较活泼但是好像被多个好友否认了

(好友语:好一个活泼的刀手偏正经的类型吧,意识描写居多的那种。用大量的意识描写去铺垫场景,白描很少。)

她说的好像比我自己认知的清晰多了我就搬来了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目前而言没有,早年喜欢江南,狗贼!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不过好像也不算花很多时间吧。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的,早些年更多些。

现在其实也并不稳定,但是主要是看的书也少了,写的随意了,爱咋咋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真要写的话效率还可以。主要看心情。

更新频率很低。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算不算,我不喜欢在安静的环境下创作。

哦对,我还喜欢在深夜写东西。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同人的情况)纠结一下午,去看角色档案琢磨,反复好几天

如果还是灵感枯竭就不管了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我好像真的对这方面没有特别的偏好。都是觉得好像蛮有意思就写了。

非要说是写无法避免的悲剧和在之后重建的过程。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写完发出去之后。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杂乱无章,不知道到底想写的是什么。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看起来还挺满意的其实也有,大都在这两年吧。但是其实能发出来的挺少的…………(

摘一下在lof发布的萨女指的片段吧

他像是个异类,站在医院的走廊上拉紧了兜帽逆流而行,医院嘈杂的声音和不好闻的气味混杂在一起,仿佛是他的世界再度燃烧起来的讯号。这个医院曾是火焰熄灭的地方,他痊愈,出院,开始向往全新的生活,而格雷穆没有痊愈,他在这里走到终结了。


21.写过h吗? 

没有

我看同人一直是不怎么喜欢看带颜色的作品的,既然不喜欢看也不会写(


22.坑品怎样?

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讲并没有真的不想往下写的作品,就是放着了而已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没想过。

写文对我来说算是日常之一了,没有放弃的选项。所以其实遇到瓶颈也不算特别焦虑,写不出来就不写了,写的不好就放一段时间。因为我本质写同人只是为了开心,加上写的久了变成习惯。用作品来寄托一段时间的心情什么的是常态了。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天赋。

……加上对写作的爱???这么说出来怪奇妙的。

总之总得有点才能和对写作的热爱吧。开心最重要。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没啥变化。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的。写完之后会先看一遍,修一下细节,然后第二天再看一遍。

会,不过我最近很久没有完结作品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不太清楚具体是指什么方面。总体而言没有吧。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有。想努力完成和朋友一起的企划。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能不能写点完整的作品?能不能写点完整的作品?能不能写点完整的作品?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好像没啥人能艾特了,也就写的开心,就这样吧


评论(6)
热度(10)
©Tsuna夏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