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取的名字是」

[永七]如果转生成女主角·1

*旁观者视角,大概是正剧,没有CP

*流水账,全文2w+,已完结,男指设定

*全文因参赛做了删改与整体精修,推荐阅读重修版

 

例え...今 / 比方说…现在有一个

生まれ変わった主人公が / 转生了的主人公

全てのpiece を揃えたって / 凑齐了所有的碎片

-最後の最後に世界中の今まで全部 :reset するなら-

-在最后的最后 把世界迄今为止的一切都重设了的话-

 

 

▷失忆的主人公

 

那个中央庭的新晋指挥使,我最近总是在学校门口见到他。

我抱着书在他身边路过了好几次,他每次都在和不同的人说话,有的甚至是学校的名人。在交谈间,他们对穿着制服的少年流露出的神情中满是信任。

明明都是同龄人,或者说是晚辈——中央庭的指挥使分量这么大吗?

说实话我对中央庭这个组织也仅存于印象。我的生活平庸无常,没什么能和神器使以及黑门打交道的契机。半年前黑门危机爆发的时候我还尚未醒来,等我突然痊愈出院的时候事态已经平息了下来。城市开始重建,人们回归往常的生活,除了那几个对我来说更像是幻想题材作品名词解释一样的东西出现,整个交界都市似乎也并没有产生什么大变化。

是的,在七个月前我出了一次车祸,这场车祸使我昏迷了三个月之久。具体到底是什么原因才会让我这么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遭受如此劫难我也记不太清楚了,总之等我醒来后,父母见到我的第一时间也都是惊喜万分地说着太好了太好了把我抱住,说那次车祸之后差点以为我救不回来了。而我面对父母的拥抱和他们明显憔悴了很多的面容,思来想去到最后也没有问出口这场发生在我身上的惨剧到底是因何发生。

我这人从小就很怕死,在马路追逐打闹闯红灯踩绿灯的点横穿车流这种事我是决计干不出来的——那我到底是为什么遭遇了如此严重的车祸的呢?

我疑惑,但不说。反正我出院之后活蹦乱跳人活得好好的,而且因为黑门危机学校受影响全面停课了一段时间,导致我落下的课程也没那么恐怖,等我回归班级借了班里优等生的笔记恶补了一段时间追上了进程之后,仿佛我从没有在人生的某一段里缺席了三个月。

而且一觉醒来我忽然活在都市幻想题材的世界观里了,这么说起来好像还挺赚的!

咳,总之言归正传,我最近对那个中央庭的指挥使产生了兴趣。

你想啊,在某一天现实世界忽然遭到了另一个世界的侵蚀,爆发了黑门出现了怪物,而交界都市有这么一个叫中央庭的机构,集结了大部分能够对抗怪物的所谓“神器使”。

而这个与我同龄的少年,明明也是普通人,却是中央庭的所谓“指挥使”。同时他看起来也不像是德不配位,很明显备受旗下神器使的信赖。

假如这是轻小说的话,那个家伙肯定是主人公才对。那不是很有趣吗!

 

……话虽如此,我又不是神器使,指挥使也不上学,我们也没什么接触的机会。总不能以身犯险,我去踩个黑门被怪物追杀一下,然后等指挥使来救吧?我前面不是说了嘛,我很怕死的。

指挥使曾经来解放过高校学园的黑门,还救过西比尔老师,这件事我是知道的。只是那天我并没有不小心被困在学园里,我那天去医院进行了复查。逃过一劫,倒也没什么遗憾的。

那没办法,我去找学园里的神器使套个近乎?

想了想目前在学校里的神器使,源千雪我根本不敢和她搭话,泰丝拉感觉找了也问不出什么可能还得赔上一顿伙食费,亚修……算了算了算了,本身就是不想死才不考虑什么闯黑门以身做饵的法子,找他不就是本末倒置了。老师我是断然不敢去找的,那么果然还是珈儿最合适吧?

说做就做,早上我就打听到了珈儿的联系方式,并约她当天下午在剑道社见面聊聊关于指挥使的话题。对方在知道我的目的是想了解一下指挥使之后似乎有些惊讶,但是她还是很爽快地答应了我。本想自己没事那就约的早一点,早聊完早决定下一步怎么做,也不会妨碍珈儿的剑道训练——结果万万没想到老师最后一节课居然拖堂了五分钟,吓得我在老师挥手下课的瞬间就抱着书跑出教室。待我扶着膝盖喘着气停在剑道社门口的时候,离约定时间就只差两分钟了,深呼吸了一口气我抬起头,还未进门步子便一顿。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指挥使居然在?

扶着门框刚想朝着人挥挥手,我忽然记起来在简讯里我没向珈儿描述过我自己长什么样。正想低头发个简讯告诉她我已经到了,门口抱着书的女生就是我,才摁亮手机屏幕就看到珈儿和指挥使朝我走了过来。咦,难道珈儿其实是知道我是谁的吗……?总而言之赶紧抱紧书直起身,我正面迎上了二人的目光。

“那个,你好,初次见面。我是早上在简讯约你见面的江崎。”

“啊江崎你好,其实我见过你的,你估计不记得了。”珈儿身着剑道的训练服,握着刀柄对我笑得很友善,“你是想和我聊聊指挥使的事吧,刚刚好今天我有巡查任务,你可以直接和指挥使聊。那我先去训练啦!”

粉色长马尾的少女大手一挥,转身离去的身影颇为潇洒。而我和指挥使俱是一愣,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女孩子已经钻到部室里不见影子了,我们二人站在社团门外面面相觑。

我脑子还没从刚刚珈儿说的话里转过来。她说她见过我,而我也确实不记得了。难道我出院之后的记忆也变差了?也没有啊,与人交流和上课学习都很正常的,倒不如说指挥使才是——

“那个……听珈儿说,你想和她聊聊我?”

“啊、是,是的。”

“虽然有些冒昧……不过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早上决定好珈儿这个人选的时候我万万没想到下午就能和指挥使本人交流,这也太微妙了。更何况我的目的真要说不过是“想要了解一下‘轻小说主角’是个什么样的人”,没什么更深层次的原因也没什么奇妙的过往经历。我和指挥使完全不认识,在他本人面前这么说也太没礼貌了。可是对方都这么问起来了,我到底要怎么回答才好——?

啊。

我忽然想起来,在指挥使打断我思路之前,我正在思考的是什么。

“相比于说我记忆力可能变差的事,倒不如说指挥使才是真正的失忆者”。

对啊,指挥使是失忆者。而我虽然在车祸之后并没有发现什么记忆力上的异常,实际上我确实是不记得车祸之前发生的一些事了。最首要的就是,为什么我会出车祸。

我有思路了。

深吸了一口气,我装出比较紧张的样子——好吧其实我确实有点紧张,毕竟这从和指挥使的关系人聊聊直接大跨步到和指挥使交谈了,我完全没做好心理建设——然后对着指挥使,面不改色地扯起了谎:“首先是因为指挥使是中央庭的领导者之一,身为交界都市的一员关注你很正常对吧。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你在上任之前失忆了——”

指挥使一怔。

“我在黑门爆发前出了一次车祸,昏迷了大概三个月。而我也遗失了一部分的记忆……尽管这部分空缺并不影响我的生活,但我还是很介意。所以我比较好奇……相比于我这种只不记得一部分事情了的人,什么都不记得了的指挥使日常会不会更加被这种事所困扰。”

我措辞得有些慢,也很谨慎。毕竟是现场瞎编,要是说错了什么留下不好的印象那就不是我的本意了。更何况其实我也不是完全在说谎,只是我其实并不介意这件事。

毕竟人活下来比什么都重要。

“本意也不是想打扰指挥使本人的……没想到珈儿直接让我和你直接聊了。”

我挠挠脸颊,此时不好意思的笑容倒是真心实意。说到底这也不过是个无聊学生无关紧要的好奇心,我虽然行动力很强但是在决定放弃什么事的场合其实也非常果断,若是让之前的我来评判一下我对指挥使的兴趣能持续多久,估计给出的答案不会大于一周。

眼前的少年似乎非常意外,我想可能平常也不太会有人和他提及“失忆”的话题。或是无关紧要,或是不忍触及,像我这样的人估计很少。我倒并不觉得失忆是多么严重的事,不过理由可能稍微有点小说看多了——毕竟我觉得失忆就是为了让人想起来的。

“如果感到冒犯的话我非常抱歉……!”

不过客套话还是要说的。

“啊、不,也没有……只是很少有人会问我这个。倒不如说你是第一个。”少年眉眼温和,笑容自然灿烂。我的目光追随着他,下意识地就站直了身体。待我回过神来不由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愕然。

像是什么气场一样……让我觉得指挥使相较于他人是不同的。

“我觉得相比于江崎同学,我这种人可能反而不会太痛苦。毕竟我什么都忘了……就连名字和身份都是用我的战术终端证明的。”少年举起手里的终端摇了摇,熄了屏幕的手机上映出我稍显茫然的脸,“我是拿着拼图重新拼凑出自己,而江崎是丢失了拼图的一部分。一直有一部分空缺的感觉更难受吧?江崎是忘记了什么呢?”

我忘记了什么?

“我忘记我为什么会出车祸了。……其实也不是很重要的事。只是我这个人比较怕死,所以就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出严重到让我昏迷三个月的车祸。我稍微问了一下父母,他们也并不清楚,见到我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了。他们似乎也不关心为什么,或许我能醒来就已经是很好了。到最后,没人能解答我的疑问。”

说实话,关于“我因为车祸而昏迷了三个月”这件事,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觉得它有些轻飘飘,就算是看日历和手机上的日期确认过了很多次,我也还是觉得这时间流逝得不太真切。出院回到家时我的房间也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就连书桌上垒起来的书堆最上层随意丢着的那叠演算纸倾斜的角度都与记忆别无二致。我随手拿起一张纸,纸上写的任何一条公式我都记得写下它们的缘由。

直到我返回学校。我看见因为“黑门”的缘故被摧毁重建之后与印象迥异的校园,走进班级发现同桌剪短了头发,班长拄着拐杖上学,上课的老师里少了两个,同时又多出了好几个陌生面孔。上课铃响,老师把这节课要讲的章节名字写在黑板上,我从目录找过去,要翻到我记忆里教到的地方的很多页之后。

我忽然就意识到我确确实实丢失了一段时间,像是瞬间脑内终于有了这么一个认知——我确实因为车祸昏迷了三个月。

不是三天,不是三周,而是三个月。

这么想着我及时截住了自己的发言,毕竟我本意并不是阐述我身上的事。但是指挥使看向我的眼神认真又专注,我最终还是忍不住多说了些。

只是有关我的迷惑和迷惘到此为止。因为指挥使同样没法解答我的疑问。


未完待续


*旁观者的名字来自永七文案组成员之一江奈+数字7的谐音重组

*初衷是想写写谁也不爱只爱讨伐黑门的拯救世界的指挥使,但是水平太烂了估计写不出来

*文案歌词来自MY FIRST STORY的《The Puzzle》

*感谢观看!

评论(16)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na夏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