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取的名字是」

2727相关/正确与温柔

泽田纲吉(本篇)×泽田纲吉(10+平行世界)


*部分语句来自《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在文后会列出非原创语句。

*在打Fin.之前讲述的是平行世界的泽田纲吉的人生片段,但是并非全部。

*打了Fin.之后则是故事开头到大概结尾的片段,大概就像是文案一样的东西。

*完全没有写完,这篇不过算是序章。

*有原创人物,据我估计之后存在感会有那么点强。

*于是OK?



「染上了鲜血就不要故作天真,因为没有人会去看你鲜血以下的是爱还是恨,是守护还是毁灭。」


/ 篇零 /


他在黑手党界却依旧保持住了年少的干净纯真,但是在彭格列还是保持着相当高的威望,拥有忠实的下属,身边则是建立了深厚羁绊的同伴。

他坚持着最开始的信念,只要可以就不允许不必要的伤亡,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有向上的一面,每个人最开始都不是恶人。

他相信,彭格列在他的手下能够实现初代的理念,成为保护别人的存在。


「温柔正确的人总是难以生存,因为这世界既不温柔,也不正确。」


他遭到了好几个中小型同盟家族的联合袭击。

他在应对袭击之时,又被己方的部分倒戈打了个措手不及。


「大家互相帮助,一起成功,一起幸福什么的,不过是种理想。」


他以为对方真的是想要帮助他,真的与他的理念一致,真的想要一个温暖的归属不是充满血腥的杀戮。

他看见眼前的伙伴们一个个染上了刺眼的血色,而他们在死前依旧相信着他能够突破险境,他的想法是正确的,他能够创造奇迹。


「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没有羁绊就不会受伤。」


他固执地认为一定要面对面地对上敌人,堂堂正正,然后他被敌人偷袭损失惨重。

他明明能够孤身一人打退敌人,但是为了保护伙伴他一次又一次地输掉。可是这样的行为却不被身边的人理解,他的威望逐渐下降。

他残余的伙伴一个个离开一个个失踪一个个牺牲,留下的那些人也无法坚持自己的信念。

他……看见了彭格列的衰亡。


「可能发生的事情从来都不叫奇迹,创造奇迹什么的当然是骗人的啊。」


他想,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爱与友情以及勇气改变不了一个人,惟有受伤才能让人成长。」


于是他面对敌人不再手下留情,虽然不是第一次杀人可是他这次的杀戮却比以前的任何一次都要冷静。

血溅在了脸上他擦去,然后踩着尸体继续前进,在黑手党界当了这么久的首领的经验以及技巧终于真正派上了用场,他战无不胜。

他在每天夜晚都十分警惕,几乎得不到真正的睡眠,可是为了延续已经所剩无几的彭格列的荣耀,他必须活着,以彭格列十代目之名。


「人总是要背负点什么的,纵使为了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必须要放弃曾经坚守的信仰。」


他在一日夜晚看见了一个曾经失踪的伙伴喊着他的名字,满眼疲惫,伤痕累累,但是眼底的光芒就和过去一般没有改变。

一瞬间名为狂喜的情绪迅速占据了胸腔,他在一瞬间压下心底的所有的不安情绪奔过去,绽出与以往并无一致的笑容。

虽然现在的泽田纲吉、已不再如往日的纯净。


「选择了自己要走的路就不要再回头,过去的已经不会再回来了,只会让身后的烟尘,沾染了你的双眼。」


被背叛了。

泽田纲吉看着团团包围在自己身边的敌人和对面同伴的笑容,脸上是教科书一般的惊讶神色。

对方看着泽田纲吉的表情笑得很开心,眼中的光芒似乎还是没有变——只是这次光芒不再因为他而闪耀。

被抓走,被套上了镣铐,听着同伴诉说离开了泽田纲吉之后遇到的那个所谓真正应该他全心全意去追随的首领,泽田纲吉只是微笑。

他开口对着同伴说着什么,同伴还未听清,下一秒挣脱了镣铐、锁链碎裂所发出的声音响彻牢狱。

泽田纲吉启唇——


「你们以为逃离了地狱,实际上你们从未曾来到过天堂。」


早就知道是骗人的。

可是很开心啊。

那种、朋友再次重逢的欢喜。

就算背叛也没关系,因为我最喜欢你们了。

最喜欢大家了。


「正确与温柔站在镜子面前,映射出了名为谎言的怪物。」


开始对过去的自己进行了否定,否定正确否定温柔,觉得以前的泽田纲吉简直就是个蠢货。

他如此认为着坚持着,对身边的人诉说着谎言。

同伴这个词在他心中不再温暖,唇角对笑容早已麻木。

直到遇见那个男孩。

黑色的发蓬蓬松松,一身破烂的衣衫,看见泽田纲吉的微笑他只是对着泽田纲吉露出了迷茫。

他说。


「你为什么要离开天堂呢?」


泽田纲吉带着他离开了。

不知为何,也没有任何原因。

男孩不会认字,也没有名字,泽田纲吉给他取名叫做夏。

磕磕绊绊地学会了夏的日语读音,理解了夏的意思之后,男孩问为什么是夏。

然后泽田纲吉笑。

——我想,你应该在夏天出生。

此时窗外风声凛冽大雪纷飞,然后泽田纲吉开始教他——所谓的——你一生中必须记住的——刻在心底的一个单词。


「不要忘记Vongola。」


当初泽田纲吉说,如果要我来继承这错误的话,那么就由我来摧毁彭格列。

当初泽田纲吉说,我才不想当什么彭格列的首领。

当初泽田纲吉说,彭格列是怎么样都无所谓,因为我最珍视的是我的同伴们。如果彭格列会伤害到它们,那就说明彭格列已经没有了存在的必要了。

可是现在泽田纲吉却将之视为生命的一部分。

如此虔诚、如此真挚。

把这种执着的情感对着名为夏的男孩,全部倾注。

然后泽田纲吉说。

我希望由你来继承彭格列。


「天使隐姓埋名折断了翅膀鲜血淋漓,说着否定过去属于地狱,最后却还是将信任给予给了过往。」


身边又开始有了同伴。

身边又开始有了温暖。

不再在夜晚做噩梦,也可以在阳光的照耀下醒来。

直到那把枪的枪口正立在他面前。


「你高呼,你低吟,你大笑,你悲泣。废弃教堂的彩绘玻璃映出了非天使也非恶魔的、属于人类的脸。」


眼前的人握紧了枪,手还在不断地颤抖,但是方向未曾偏离。

窗外阳光高照花儿盛开,然后名为夏的少年对着他露出复杂的表情。

泽田纲吉想,这样似乎也不错啊。

不去问少年这么做是什么,他只是说——


「你的觉悟我确确实实的收到了,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要毁灭还是要繁盛都随你。」


念着那个随着指环碎裂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的人的话语,他扯出笑容。


「请把我葬在开满鲜花的山坡好吗?」


Fin.


/ 文案 /


“……你是……未来的我吗?”

“人是利己的动物。”


“我想要守护我的朋友。”

“成为黑手党居然还想不染鲜血吗?”


“你太过分了。”

“是你太天真了。”


“我不承认你是泽田纲吉。”

“我和你拥有着相同的血液,只不过持有的信念早就不同罢了。”


“你想死吗?!”

“只要我扣动扳机,下一秒你的生命就归我所有。”


“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想死后能够葬在开满鲜花的山坡上。”


“我已经不想失去什么了。”

“感觉像是被拯救了啊。”


“我与你是同一个人,但又不是同一个人。你我秉持着正确与温柔的信念,我相信直至死亡也没有更改。”

“嗯,我也相信。”


阳光照耀在清晨初绽的花朵之上,露珠微微颤抖着,在叶片上闪耀着光辉。

蜜发青年来到开满鲜花的山坡,颔首亲吻自己的戒指。


「如你所愿——这里已开满了为你而生的鲜花。」


Tbc.


*文中部分来自《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的语句:

1.「温柔正确的人总是难以生存,因为这世界既不温柔,也不正确。」

2.「大家互相帮助,一起成功,一起幸福什么的,不过是种理想。」

3.「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没有羁绊就不会受伤。」

4.「爱与友情以及勇气改变不了一个人,惟有受伤才能让人成长。」

5.「选择了自己要走的路就不要再回头,过去的已经不会再回来了,只会让身后的烟尘,沾染了你的双眼。」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na夏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