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取的名字是」

2780相关/遇见你

——山本,遇见我,然后放弃棒球离开并盛,你有后悔过吗?
在某天下午,山本武汇报完工作之后,泽田纲吉叫住了他这么问道。
山本武愣了愣,然后扬起笑容来。
「阿纲你怎么忽然这么问?」
「啊、不……只是问一下……」
泽田纲吉被山本武的一句反问给问的有些愣,他挠了挠下巴别开了目光。
——他想这么问很久了,虽然以前也曾经拐着弯这么问过,但是从未这么明白挑明地问,何况在之前那么问之后得到的回答永远都是山本武的一个爽朗的笑容和一句「当然不会后悔啦阿纲」。
可是他昨天去找山本武的时候,看见山本武正恍惚地看着手机上一个在日本的打棒球的朋友发来的照片,眼底满是怀恋。
所以他忍不住想要再问一遍。
山本他、真的、没有后悔过吗?
「……那阿纲你想听什么呢?与这个相似的问题的回答,我想阿纲你听过很多遍了吧。」
「可是……」
泽田纲吉犹豫地看着山本武,确实是这样没有错,可是……
「我明白了。」
看着泽田纲吉的表情山本武收敛了脸上略带调侃的表情,然后开口。
「虽然嘴上说着没有,但是后悔这种情绪肯定是会有的。」
……果然……吗?
不知为何,明明听到了同伴的坦白,可是他却有些失落。
「就像在未来的时候,听到老爸的死讯,那时候……我真的想过,如果没有加入彭格列,没有遇见阿纲的话,是不是老爸就不会死了。」
「但是……这不是阿纲你的错,我知道的。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固然老爸的死是因为『儿子是身为彭格列首领泽田纲吉的雨之守护者山本武』,但是我不后悔啊——作为阿纲的守护者,站在阿纲身边。」
「我觉得很幸运,能够遇见阿纲、并追随着你来到意大利。」
「虽然说这样的话我就失去了做普通人的资格,但是如果我能够作为普通人生活下去的代价是不再与阿纲并肩作战的话,我宁可不要。」
「我是有些后悔放弃棒球离开并盛啦,但是我也很喜欢剑道啊——何况,我一点都不后悔遇见阿纲哦。」
当初他站在楼顶满脑子都是寻死的时候,只有这个笨蛋,跑来想尽办法阻止他,甚至跟着一起跳了下去。
——『把棒球看得比朋友重要,那是在你跳下来之前的事。』
而再往后的日子里,泽田纲吉一直都没有变过,澄澈干净,对着同伴温暖包容,从不吝啬微笑。
纵然是从普通的中学同学变成了现在的彭格列首领,可是泽田纲吉、阿纲,依旧是他的朋友。
泽田纲吉就是他待在彭格列的理由。只要有他在,那么山本武就不会后悔。
「所以,阿纲能不能明白呢?」
——我想和你传达的、那些情感和思绪——
还有,请不要不安。
泽田纲吉怔了怔,他没有想到他的一句话能够让山本武说出这么多,但是,听到山本武的话后,他也懂得了之前的那些担忧是多么的没必要——
这个人会在自己的身边的。
因为山本武、是他的雨之守护者,是他的——
朋友啊。
他的眉眼柔和下来。
「……嗯,我明白。」
山本武也笑了,「那就好啦,没必要想些乱七八糟的——」
「阿武。」
「……嗯、阿纲?」
泽田纲吉尝试性地唤出友人的名、而不是这好几年来的姓氏。
而后者也愣了愣做出回应。
「阿武,会一直在我身边吧?」
「当然。」
那样就好。
泽田纲吉不由弯起唇。
眼前已经不复当年青涩少年的青年也是很快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啊啊——这个世界真是美好。
有你和我,有会一直在我身边的你和永远不会离开你的我。

Fin.

评论(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na夏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