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取的名字是」

问卷相关/写手调查问卷

*话唠,所以除了本来要回答的还会簌簌叨叨很多东西

*大概算是年度总结(。 虽然废话很多(。

*来自 @智能抽屉 的写手问卷w

*于是OK?

PART1

1.惯用的笔名/ID

晋江、微博、lof以及多数地方都是Tsuna夏蝉,贴吧玩的早而且不能修改ID所以还是以前的_(:з」∠)_黑历史有点多在此不谈。

顺带,虽然ID是Tsuna夏蝉,但是称呼之类的是萌芽。

这个称呼可以追溯到08、09年,一直没改。出处是写的第一篇魔法奇幻的主角之一的名字。

2.一般写同人/原创?BG/BL/无CP?

第一次尝试些小说是从原创起步的,但是同人占绝大多数甚至全部。

实际上原创脑洞比同人多。人设也是。

主攻BG,但是BL也没少写。无CP也超爱,写原著向一般都是无CP。

……顺带阿卓你没写上GL啊。虽然我几乎没写过。

3.一般发文的地方是?

以前贴吧居多,但是因为现在更新时间都不稳定,所以贴吧都不怎么动了,有时候会证明一下存在感扔个短篇。

现在基本是正经一点的文章扔晋江,某些看着顺眼的或者一些脑洞扔lof,微博段子和没有正经修改过的居多。

4.到目前为止写文的时长?

从08年开始到现在。

……好像也有八年了?

5.习惯打字/手写?

脑洞之类的习惯手写,而打字一般都是正式要写的时候会打字。

手写才是王道好吗?!难道你们看着那满满的全是字的笔记本不会有自豪感吗!!!!(重点

6.写文时有大纲吗?

没有。

最近尝试着列,但是经常会被推翻重来,基本算没有。

这是个坏习惯啊,现在我看以前的文都记不起当初设的伏笔了。

7.写文时配备BGM吗?

必须。

写少女心配备一些温柔的曲,HW居多。

更多时候是喜欢什么循环什么,总之必须有。

8.一般开坑需要具备的条件?

写满三千,以及保证还有一点写这篇文章的热情。

并没有大纲(。

有时候是想写一段对话而开坑。

但是一般都是想开就开了。

9.一篇文的修改频率?

非常多。基本上刚发出去就会修改三四遍,过段时间再看还会修。

所以为了不修我选择不看(你

PART2

1.写的长篇多还是中篇/短篇多?更喜欢写哪种?

短篇多,因为怕坑。

但是我爱长篇,我喜欢设定很多东西很多剧情。可惜写不完(

2.写得最多的题材是?以及个人喜欢的题材是?

校园。没办法校园最顺手,而且深陷网王(摊手

最喜欢烧脑推理的题材,还有那种意境深远需要很多思考的悲剧(重点

3.写得最多的是哪种人物?个人又比较喜欢哪种人物?

呆萌或者活泼的那种妹子。顺带其实我喜欢写那种报社、性格严重走歪的非常规妹子,但是写出来的不多。

男生里其实喜欢外表看着很坏但是很温柔的男生,妹子的话……是银发面瘫萝莉都好商量长得可爱就一切没问题,比起清冷其实软软的天然更戳我,努力向上更是。

男生的话性格第一,声音脸都次要,我对男生的颜要求不高,当然妹子最重要的还是脸。

4.喜欢写原作中的主角还是配角?

主角。我是主角控。

有点先入为主观念,一般先看到什么先接受什么观念我就喜欢什么,比起热CP更偏向冷CP,有点主角攻倾向(

……好像跑偏了?

5.简单概括一下自己的文风

啰里吧嗦乱七八糟废话特多无意义的铺展开很多乱七八糟的情节。

……还没成长呢。

6.比较喜欢的文风是?

简洁的描写,最喜欢烧脑的!环环紧扣!

但是吐槽类的我也喜欢!文艺风也行,看完会想很多事情。

不过简单冷静那种果然最爱。

7.常写的结局是?喜欢的结局是?

全死了。或者女主死了。或者男主死了。或者主角不在一起。

……总之就是BE,补刀,死人。

不知道为什么非常喜欢残酷现实的东西,但是其实从读者角度来说我很喜欢HE的大团圆结局。

……虽然被人戳脑门“你有什么资格要求HE啊!!BE狂魔!!后妈!!”大喊。

哦对了,超现实结局也很喜欢,还有那种大量留白的。

但是本人很讨厌没交代清楚的文(你

8.有什么特别喜欢写的梗/场景/细节吗?

额头吻!!!!我最喜欢额头吻了!!!!!只要写恋爱有机会我就想写额头吻!!!!

梗的话,怎么有趣怎么来。

哦,全死光的结局的那种梗我也很喜欢。

9.写文过程中会不会借鉴三次元?

会,写的时候自然的就会代入,而且会掺杂很多个人情感。

很多人设都能找到现实的影子。

哦对了,虽然掺杂个人情感,但是写文的时候不会因为现实发生的事情而使文章走向或者一些其他的东西写的糟糕或者欢快。写BE的时候大多数心情都不错。

PART3

1.自认为的优点/缺点是?

优点……梗多,不缺梗写(你

缺点……坑多,经常OOC(。不列大纲,懒,自控力差

2.喜欢自己的文章吗?

喜欢。会看很多遍。

3.自己的文里印象比较深的是?

……似乎是没有来着。每篇都记得很清楚,但是很深刻的没有。

也许是到了现在,我真正产出的那种正经作品并没有多少。

4.有没有印象比较深的读者?

也没有(大哭

因为大部分留言多的都被我勾搭了,没被勾搭的都是没有继续回复我的或者回复内容很普通常见的。

5.卡文的时候一般会?

刷微博,看剧,听音乐。

更多部分是想半天后续,写了又删删了又写。

6.写文时有没有特别注意技巧?

没有吧……具体说是不会加个人的OS,而且会避免一些网络流行语这种……?不是吐槽文绝不会写“卧槽”这种东西,会很注意措辞。而且也会避免颜文字。然并卵之类的也不会,而且不喜欢用女人、男人之类的,会改成女子、男子。

……但是喜欢插一些莫名其妙的梗。

对于语气词也会注意,不会用“额”,会用“呃”。对于用“额”的文章会自动减好感度和高大上度。

对某些标点符号很执着,文中特殊的词句会用「」框起来。

7.会用写作者的眼光去看别人的文吗?

会。经常。

不过大多数都是批判自己的(跪

PART4(选填)

1.推荐几个自己喜欢却没人写的冷番/冷角色/冷cp吧

冷番……Q弟啊!!!Q弟侦探因幡啊!!!我超爱!!!!想吃日常,然而连BL向的作品也没有多少。

柳莲二和阿若的良心文!!!没多少人写啊!!!就连自己写,人气也不会很高……(躺

冷CP很多。比如少年你听说过27all么?听过么?听过么?吃么?

……我知道你多半吃all27或者根本两个不吃,我不说话(大哭

2.推荐几个喜欢的BGM/音乐人

BGM的话其实纯音乐听的很少。

听音乐听得杂,要求也低,顺耳就行。

目前都是VC的歌和V家歌翻唱听得多,音乐人……我能推存娘吗!!JUSF周存!!!存娘超棒!!!!!(狂喜乱舞.gif

花之祭P的民族风!!!棒的可以起飞!!!!!!等三月专辑万籁音到手估计我会成天循环了(。

3.随便说点什么(对读者/机油/其他)

谢谢一直愿意看我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的大家!今后也要一起玩啊www

4.点几个写文的朋友

……唔并没有?看到了感兴趣就填好啦www

评论
热度(2)
©Tsuna夏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