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取的名字是」

[永七]通往幸福的巴士是敞篷车·1

“通往幸福的巴士是敞篷车,风将亲吻你的额头,把你的悲伤都带走。”

 

*原作向,女指设定,无CP

*是普通人与指挥使之间的故事

*大概是中篇

 

だから僕らもう声も忘れて/さよならさえ億劫
 “所以我们连声音也忘却,甚至不愿说出再见。




01


结束巡查的下午,风有点大。指挥使站在便利店里,一手拿着三明治,一手摸了摸因为寒风而泛起鸡皮疙瘩的胳膊,思忖了片刻,本要走向收银台的脚步一转,走向了店深处摆着的微波炉。

微波炉嗡嗡地转起内部的三明治,指挥使趁此间隙打开终端,给璃璃子发了消息:“璃璃子在画室吗?我今天的巡查结束了,想顺路来看看你。”

璃璃子过了好几分钟才回,指挥使这时候已经揣着三明治往高校走了,终端震动了一下,她掏出来看,屏幕上弹出消息框:“我在画社的那间画室里。指挥使还有多久到?”

她仰起头看看面前的大门,回道:“五分钟后吧。”

春寒未散,就算是正午阳光大好也驱赶不了如今这隐约的凉意,遑论几近黄昏的现在。指挥使有些后悔早上出门少穿了一件针织衫,摸了摸怀里已经没那么烫的三明治,快步朝着画室跑了过去。

就算已经放学有一段时间,高校学园此时也算得上是热闹。路上有不少认得她的人和她打招呼,她抬手一一回应,穿过走廊步上楼梯,抵达画室所在的楼层时,正巧遇到画社门口的社员在贴海报。

“下午好。是有什么新活动吗?”

指挥使抬手打招呼,社员点点头,把手里的胶布剪断,指端将透明胶推出去,在墙上铺平:“是最近和文学社、摄影社联合举办的‘学园风景’征集活动,我们这边负责美术作品的评比,我贴的就是这次征集活动的宣传海报。看。”

“‘学园风景’……?是以学校为主题的作品征集吗?”

“是的。指挥使感兴趣可以看看海报上的介绍文字。”

社员指了指海报,从椅子上跳下来,指挥使有些新鲜地“欸——”出声,微微退后了点看起墙上海报的介绍。

或许因为征集的是画作而不是照片,海报宣传用的底图也是画出来的是校园正门。在樱花树的掩映下是熟悉的风景,从画面上直白地表达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画面清爽干净,用色别致清新。最重要的是,这份风景画是她这个外行人也能明显感受到的单纯的“好看”。

“毕竟黑门被压制住也有半年了,不管是城市和校园都在逐渐恢复生机,刚刚好最近也没什么考试和比赛,所以我们想趁现在这个节点举办一点纪念意义的活动。这次征集里获奖的作品到时候会集结成册,在之后的文化祭上和社刊一起贩卖,收入会按评比的奖项划分比例发放给参与纪念刊物的作者们。我想,这个册子等以后再看,也一定会是不错的回忆。”

社员推开门把椅子往里搬,而副社长顺势走出来,抱臂靠在门框上开始更细地解释起这个名叫“学园风景”的活动,指挥使有些惊叹:“立意很不错啊,这个活动是副社长策划的吗?”

“也可以这么说吧。我也只是提供了一个想法,之后还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她直起身来,朝部室里偏了偏头,“是来找璃璃子的吧?因为今天要把海报赶出来,所以把璃璃子抓过来干活了,还请指挥使不要介意。”

“这是什么口吻啦,我为什么要介意……副社长是不是对我们中央庭有些误会。”指挥使有些失笑,朝着对方挥了挥手表示无伤大雅,“今天我也不是来找璃璃子巡查的,只是顺路来看看她。而且我想能帮上忙,璃璃子也很高兴。”

“原来如此……看来你手上的三明治是带给她的?那孩子总是为了画画饿肚子,我们也不好讲她。”

“哈哈……这点上她格外的执拗啊,所以我也只能惦记着时常投喂来预防她别真的画画画到饿死了。”指挥使朝她笑笑,朝着里间的画室走去,“看海报都贴在外面了应该搞完了?璃璃子应该还在里面的画室里吧,那我现在去找她。”

“请便。”

扎着高马尾的高挑女孩朝画室的方向扬了扬下巴,留下这句话后便转身去忙自己的事情了。指挥使小心翼翼地穿过画室里摆放的各种素材和杂物,推开了画室的门。

里面的画室要比外面的部室整洁很多,一列过去整齐地排放着画架和矮凳,除了蹲在角落收拾工具的璃璃子外没有人在。这间画室采光要差些,连带着室内的温度都降了好几度,璃璃子在推门的瞬间便抬起了头,看见是她之后露出笑容:“指挥使下午好!我这边很快就好了,再等一下哦。”

“没事,我不着急,你慢慢来就好。——说起来啊,璃璃子。”

“嗯?”

“新活动的海报画的好好看啊,是画社里的哪个社员画的?我感觉风格不太像璃璃子的作品。”

“啊、那个,确实不是我,我只是来帮忙上色的……不过,那个其实不是画社成员画的喔。”

“欸?”

“是个叫鹿葵的同学,是外地来的转校生。她画画真的很厉害,但是因为放学后要赶紧回家照顾奶奶,所以没有加入社团。不过在业余时间还是会给社团提供一些类似的帮助,——哟、咻——所以虽然说不是,不过其实大家都觉得她已经是了。”

璃璃子直起身,星之彩在她旁边转着圈。

“原来如此……不过说起来,居然这时候学校还有转校生啊?”

“唔、我也不清楚……好像是因为奶奶是交界人的原因,她跟着一起过来了……我没问所以也不知道,但是她奶奶好像确实得了什么很严重的病,所以她一放学就回去了,这幅画也就没有完成,副社长才找到我。”

“这样……那还真是辛苦啊。”

“我收拾好了。说起来指挥使今天找我是什么事吗?”

“没事没事,就是顺路——璃璃子,来!”她笑眯眯地上前,把揣在怀里的三明治递到璃璃子手心里,“还热乎着呢,先别急着走,坐在这里吃了吧。”

“啊、谢谢……我还以为有什么巡查的工作。”璃璃子有些意外地接过,旁边的星之彩不安分地摇了两下,“唔,星之彩也饿了吗……毕竟今天还没吃什么东西呢。来,分你一半。”

“怎么你也觉得是工作……刚刚副社长也以为我找你有什么中央庭的事情要办。”指挥使哭笑不得,“我其实刚刚和薇拉一起结束今天的巡查,薇拉有事还要回中央庭,我就把报告给她没跟着回去。刚刚好分别的地点离学校很近,就干脆过来看看你。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璃璃子今天也没好好吃饭呢。”

“唔、这是为了艺术……”

璃璃子吞下一口三明治小声争辩,就在此时,指挥使的终端忽然响了起来。

“呃、晏华。”

指挥使露出不情愿的表情,一边碎碎念“不会说没活儿干就来活儿了吧”一边摁下接通,空气中投映出男人不苟言笑的身影:“指挥使,你现在在哪?”

“在高校学园,和璃璃子一起。”

“是吗,那正好。”晏华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没敢接着吃的璃璃子,“在吃东西吗?那应该没什么要紧事吧。刚刚好东方古街有个小型黑门爆发了,危及了附近的居民,我这边已经通知附近的神器使赶过去了,离你那里距离也不算远,你过去善个后。坐标我这边已经发到你终端上了,没什么事现在就出发吧。”

“好的,知道了……”

对面应声挂断,指挥使唉声叹气地拿起终端看了眼定位:“还真不算远……怎么这时候说什么来什么,刚刚才说没工作的。”

“没事、反正我的事情也做完了……走吧,指挥使。”

“好吧好吧,反正路上吃个三明治的时间绰绰有余……啊,这个定位附近我去过,那里有家便利店里的关东煮很好吃的,等我们到了我请你吃!”指挥使把终端往口袋一扔,又振奋了精神,“走吧出发!”

 

她们到的时间不早不晚,恰好真的只是来做个收尾。紫色短发的女孩正面对一片狼藉收起枪,听见动静扭过头,看见是她们俩后瞬间怒视:“来的太晚了吧!正好,剩下的工作就交给你们了!”

“对不住对不住,因为人不在古街嘛……西莉你这个点怎么会在这,是打工吗?”

“是啊,才刚下班就接到了晏华的电话……说是也会通知指挥使马上赶到,结果没想到某人这么磨磨蹭蹭。”

女孩子没好气地回答,指挥使讪笑:“对不起嘛,西莉应该没事儿要忙了吧,我这边搞完请你吃关东煮好不好?”

“免了,下次吧。现在得先把那边的伤者送到医院,既然你们到了我就先去了。”

西莉虚虚一指远处,指挥使这才看见对面还算干净的空地上,有个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在老人身边还有一个蹲在轮椅旁的女孩,穿着制服,她正仰起头对着老人说着什么。有点远了看不太清楚具体情况,她眯起眼睛努力去看:“受伤的是……”

“不是老人,你放心。她当时好好护住了自己的奶奶,但是自己的大腿小腿都被爆炸的建筑碎片波及了。”

“嘶……那听起来蛮严重的啊。你等下,把这份文件带上,到了医院填好交给前台,医疗费用给中央庭报销。”指挥使放下肩上的包翻了半天,终于在西莉的不耐眼神下惊恐地抬头,“好像不小心一起交给薇拉了!我只带了一份空表格!”

“……”西莉露出“你不是几天不见脑子进水了吧”的表情,指挥使连忙补救:“我、我跟你一起过去,啊可是这里的建筑损坏情况和居民损失我也得交报告,西莉你帮我找她要个联系方式吧,我晚上回中央庭再找新的表格……”

“那个、如果是这样的话,指挥使可以明天直接来学校找她的。”

“……欸?”

璃璃子从指挥使身后走出来,望了女生所在的方向一眼,像是确认了一般点点头:“她就是鹿葵,指挥使。”


T.B.C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na夏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