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取的名字是」

[梅吉库塔魔法学院/人物档案]艾娜·帕尔涅

姓名:艾娜·帕尔涅

性别:女

年龄:14岁

生日:8月28日

身高:160cm

学院:安茜利娜

魔杖:很寻常的水滴吊坠。是学校派发的。


形象:


没斗篷的差分形象:


介绍:

艾娜是她原名的爱称,帕尔涅是她朋友的姓氏。真正的名字被她遗忘了。

来到梅吉库塔之前已被疾病缠身数年,无望的病症宛若蜘蛛网一般将她与她的家庭越缠越紧几近窒息,她痛恨这样的自己,却又不舍得死去。在医院孤独的岁月中结识了名为夏汀·帕尔涅的女生,她所得的病名叫渐冻症,是目前无解的病症。夏汀从小学画,以艺术生的身份在附近的学校就读,因为作画的手好几日使不上力去医院检查,于确诊之后放弃了学业。

夏汀有喜欢的人,那个男生是她的邻居,与她不同校,是个很优秀的人,从小便志愿去国内最有名的学府。她本想等二人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后和他表白,在确诊渐冻症那天下午,夏汀便决定将这件事作为秘密封存起来。

男生偶尔闲暇时会来医院探望她,艾娜见过他好几次,她看出夏汀对他抱有的感情与别的朋友不同,便直接询问了她是否喜欢这个男生。夏汀不避讳地告诉了艾娜这件事,在谈到“我决定不告诉他我喜欢他”的时候,她一边低头望着自己摊开的手掌,一边落寞而释然重负地露出笑容。

在艾娜十四岁的时候,夏汀病逝。彼时男生已经考上当初她所说的那所大学,在闲暇的时候仍然会来看望她,艾娜见到他来的次数仍然很少。艾娜非常不甘心夏汀就真的什么都不说地结束了生命,于是她花了两日研究了从病房逃跑的路线,决定去大学里找到那个男生,告诉他夏汀喜欢他。

“既然夏汀已经去世,那么便不必一定要遵循她生前的意愿。”

艾娜是这么想的,所以在生前对男生守口如瓶的她做出了行动。而在这久违的外出中,她遇见了象征着梅吉库塔入学邀请的电话亭。

面对抛却人类过往抑或是抛却魔女身份的选择,她并未犹豫太久。她只是在签字之前回望了一下并看不见的医院,她或许对父母与夏汀说了一声再见,或许没有——但她确实找到了除却死亡之外,真正的解脱之路。

在魔女的血脉被唤醒的时候,她原本所得的、拖垮了近乎身边所有人的病症得到了治愈。

入学之初便一直维持着温柔而善解人意的形象,快速地适应了自己的新身份。长期的住院生活使她十分擅长察言观色,对疼痛有超乎想象的忍耐力,在过去的岁月中父母一直朝她倾泻着掺杂了大量怨责却又真切的爱意,这使她面对绝大多数同伴的倾诉时能够做出最得体的姿态,并以优秀的倾听者身份提出属于自己的见解与建议,毕竟基本再不存在比当初父母的话语更刺痛人心的事了。

拥有纤细而柔弱的体型,心理素质极强,无害的外表和坚韧的人格令她不自觉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信任,但内里却并不能算是个好孩子。道德观念淡薄,实际上只会对自己重视的人事物上心。身为人类的时候,因为身患重病而认为自己已经没有了未来,因此反而会想去做一些常人所想不到的不好的事,因为她身上没有了筹码,便也意味着没什么好怕。在选择成为魔女之后,她重获了健康的身体,同时在恢复系魔法上展现出超乎常人的天赋,在这样的过程中她对自身的认知产生了变化,反而比以前要更漠视如今所处的世界。

对于恢复系魔法这类被称作“奉献他人”的魔法,她施展的时候对其所抱有的心态实际上是“凌驾他人之上的高傲”。她并不认为所谓将自己的部分递交填补他人空缺的做法便算得上是奉献,她之所以愿意去这么做,只不过是因为她能做到,并且在做到的同时,付出的代价对她而言微不足道。

与莉贝尔因为一起诡异的彼得罗林学院动物受伤事件而结识。动物莫名其妙大批受伤,犯人的身份无法确认,看守几日之后毫无结果。尽管那些动物在事后都及时得到了救治,并且在之后再未发现过类似的事件,但莉贝尔仍心有疑虑。在又一次惹了麻烦逃跑的时候,她误入了艾娜的宿舍,发现了其中一张书桌上贴着的羽毛与毛发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当初受伤的那一批动物。

莉贝尔在存证之后想办法找到了那张书桌的主人——便也就是艾娜,在同她对峙的过程中,莉贝尔发现了那起受伤事件的原因不过是因为艾娜想要验证她所研究的一个新型恢复药剂的疗效,同时她从未停止过对动物的实验,只是从此之后从未被发现过。最终她们达成了协议,艾娜不再对学院里的动物们出手,而莉贝尔不将这件事揭发出去。

经过这一系列风波之后她们并没有成为朋友,但是也并没有断交——恰恰相反,她们在外人眼里的相处称得上是融洽。

莉贝尔无法理解艾娜仅仅是因为验证疗效便能毫无波澜地对鲜活的生命下手,她对艾娜说过,她不会问为什么,也不会去尝试理解。艾娜对此不置可否,她认为世界上本就不存在真正能够互相理解的人,但在此之上,人们起码能够学会妥协。

称呼莉贝尔为“莉莉”,在莉贝尔面前会多多少少放下伪装,在二人独处时便不会刻意维持自己惯常的温和笑容与使人放松的轻柔语调,喜欢在对话的时候冷不丁地开一些并不有趣的残酷玩笑。她并不在乎听者(通常也只有莉贝尔一人)的反应,说完之后她便会自己自顾自地笑出声。

莉贝尔并不认为在她面前的艾娜便是真正的艾娜,说不定她早就与她的伪装融为了一体,就算真的遇到能完全接纳真实的她的人,或许也——“不,还是算了,感觉要是真有那样的人存在,和艾娜凑在一起肯定没好事。”

不论是偶尔流露出来的对他人满不在乎的心态还是当初对动物轻描淡写的实验,都能从中验证她某种程度上是同理心很低的人。更准确地说,她对划入“非同类”这一概念的生物根本并不会将之视作是生命。

夏汀和莉贝尔是她的同类,梅吉库塔的学生也是。

前二者是精神,后者是血统。

毕业之后留在梅吉库塔做了校医。

-


在作为魔女的自己毕业之后更换的魔杖。拥有与夏汀·帕尔涅赠予艾娜的礼物近乎一致的外形。是过去夏汀在参与本该包括自己的班级毕业聚会时,给朋友购买的毕业礼物之一。她似是已经预见了自己已经见不到艾娜的毕业,便给她提前买了象征“毕业”的祝福礼。在离开的那一日,艾娜并没有带在身边。毕业之后,她在选购魔杖的商店里发现了它,怀抱着她也不甚清楚的复杂理由,她更换了自己的魔杖。魔杖上的“To Ana”是她自己刻上去的。

-

本质上是因为“莉贝尔需要除了弗罗丽娅之外的友人”而诞生的角色,不过因为她的故事和设定我很喜欢,写的时候也非常开心,丰满了她的很多设定和剧情。所以尽管初衷如此,她现在也算是一个非常独立的角色了。

角色卡同样因为篇幅缘故进行了删改,在这里放出完整的档案。

绘制: @朽指 

评论
热度(6)
©Tsuna夏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