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取的名字是」

[梅吉库塔魔法学院/人物档案]爱丽谢贝尔

姓名:爱丽谢贝尔

性别:女

年龄:17岁

生日:5月14日(星期五)

身高:163cm

学院:彼得罗林

魔杖:由几根鸵鸟的羽毛所制作而成的羽毛笔。羽毛用魔法维持了本有的洁白轻盈,笔身是银制的。


形象:


介绍:

原名爱丽丝·坦利尔,由未婚妈妈海伦娜抚养长大,从没见过父亲的模样。名字来源于《爱丽丝梦游仙境》,母亲非常喜欢这本书,便给自己的女儿取了与主角相同的名字。

来到梅吉库塔学院之后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外貌,但是给自己改了名,自称为“爱丽谢贝尔(Aliciaber)”。在她的国家,这个名字的意思是“自由的爱丽丝”。

爱称是莉贝尔。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发现了入学邀请的电话亭,因为很好奇(以前从没在这条路上见到过)没多想就走进去接听了电话,看到那封信之后因为犹豫如何选择而在电话亭里站了很久。她非常眷恋自己的家庭和属于“人类”的现状,但是同时也不想对自身血脉所带给她的这一魔幻的可能性放手。成为魔女也未必不能回来,假如放弃就什么都没有了吧?怀抱着这样的想法,她逼迫自己做出了选择。

至今仍能在零星的梦中与当初所见到的那个电话亭再遇,甚至能完整背诵出那封信的内容。

金发碧瞳。长发过半腰,带了一点自然卷(据妈妈所说是遗传自父亲)。通常会以头戴蝴蝶结发箍,身着蓝色洋裙与条纹长袜、方头皮鞋的打扮示人,这身接近经典爱丽丝形象的穿搭也是受了母亲的影响。由于本人实际上并不热衷打扮,时至今日这样的风格很难说是刻意,只能退一步,将它称之为习惯。

发质实际上并不算好,因此更加爱惜自己的头发,长期细致的打理导致她理发的水平不错。

对邮报屋配送的报纸很感兴趣,入学第一年便看了学院里大部分的报纸。喜欢探索未知的地域,来到梅吉库塔后飞快地熟悉了整个学院的建筑和路线,入学伊始便因经常帮人指路顺带搭把手帮个小忙而为学院里大部分魔女所知,也因此人缘广泛。

尽管容易给人开朗乐观平易近人的初印象,实际上是个散漫的人。相处得久了会给人一种她什么都不在乎的印象,行踪飘忽不定(用她的话说是“自由”),因此总是单独行动。平日处世时的说话风格略显浮夸,偏好在话里堆砌毫无意义的夸大修饰词,因此大部分人都并不会真正在意她说的话。熟知她的人也经常会这么向不熟悉她的人如此介绍:“虽然听起来非常不好相处,但实际上你只要当她说的话是一阵风就好了。”

古灵精怪,擅长歪理,又见多识广、给人感觉好像什么都知道。热衷于捉弄他人,擅长制造欢乐(大部分时候仅针对自己而言)的氛围,时间一久在彼得罗林便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恶名远扬,不少同院的人看到她的第一反应便是“感觉没什么好事发生”。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处于家丑不可外扬的心态,又或者是她干的坏事除却闹心之外非常点到为止,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她的坏名声只在彼得罗林里大范围传开。

如此强烈的反差主要是因为她在入学后还是因为自己抛弃了属于“人类”的过去并选择了“魔女”的人生而消沉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沉浸在无端伤感的时间里她一边做着该做的事一边慢半拍地适应着生活,便也没什么做这种通常损人不利己的事情的兴趣。等之后渐渐想开了,她才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是很招动物喜欢的人,尤其是鸟类。不擅长学习新的语言,所以对于奇卡语的熟练掌握花费了不短的时间,与之相对的是她对魔药学的理解学习的进度相当快。尽管学业看起来得过且过,对所有课程都没什么精益求精的想法,也并未对任何魔法产生过强烈的兴趣,但实际上她在这方面对自己是要求严格的那一类人。

擅长雾元素的魔法。乐于拨乱自己见到的钟。

很怕和安茜利娜的学生打交道,声称很喜欢芬西奥学院的魔女。不太喜欢被看透的感觉,同时对通灵术很发怵,所以很少去莓丽林学院,便也在这个学院没有比较熟悉的朋友。与以为自己是学院万事通的旁人解释自己和莓丽林的人不熟的时候还会夸张地耸起肩膀补充——“噢,而且我怕鬼。”

尽管长相甜美,但实际上她真正的说话风格往往会给人没礼貌的刻薄感,因此她很少在公共场合提及自己对别的学院与周遭魔女的评价。可以如此举例:她曾随口与好友扯闲话,说“莉玫茨的人个个都擅长故弄玄虚,我或许也该和那些神棍取取经,”很明显这句话若是被莉玫茨的学生们听见,保不齐学院里又会发生一场追逐战。但这并非是真正的轻视——当然要分辨出这句话到底掺杂了几分认真也是很难的事。

因为随意的性格和不在乎(甚至是轻视)规则的性格使得旁人在与她深交之后才会觉得有些不好相处,因此真正的好友很少,同时基本每个学院都会有不太喜欢她的人,不过并没有与什么人真正交恶。当然,若是有她也并不会太在乎。尽管之后展现出来的本性与一开始的良好印象所差甚远,但是她确实是随随便便就会来帮忙的好人。

……大概?

怕鬼其实是真的,只不过她平常看起来掩饰得很好。偶尔会给人很没有归属感的印象,可能这是因为她从未忘记自己仍是人类的时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的名字。尽管她在这里适应的很好——没人会怀疑这点,每个人都说,她是天生的魔女。

噢,当然,不少人怀疑她根本不是彼得罗林。

对自己了解的领域有相当的自信,因此说话往往也会更加刻薄。不过她对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心知肚明,因此在公众场合她会注意收敛。不如说在这方面装样子算是她的拿手好戏。

加入了夜鹰报社,与大部分热衷于报道时事、或想测试自己预言能力而聚集在这里的魔女不同,她只是享受自己的文字被更多的人看到才待在这里。个人风格十分浓厚,就算是撰写时事也能让熟悉她的人一眼认出。

背地里其实在做自己的报纸,报纸上没有时事和预言,只有很多小故事。

最好的朋友是圣蕾丝媞亚学院的弗罗丽娅

养了一只名叫瓦尔的灰林鸮。

很怕蛇和蜘蛛,关于这件事她倒是毫不掩饰。除却到处探索区域以及阅读写作之外,还喜欢涂指甲油。这个爱好被弗罗丽娅评价为她唯一一件称得上是精致的爱好(“如果给自己的脚趾涂指甲油的时候不是岔开腿涂的就更好了,真希望她在这方面能多注重些形象。”——弗罗丽娅原话)。

有非常多的蝴蝶结发箍,每天都会变换颜色,似乎并没有什么有迹可循的规律,只是看她高兴。每天出门的时候会把宿舍钥匙的羽毛夹在她的发箍上。


怀抱着想要回到人类世界的愿望,逐渐与这个世界同化而从人类成为了真正的“魔女”。只有极少的人知道她来到梅吉库塔的初衷是为了回去。完成结业考试之后迟迟未定下自己的头衔,在之后遵循自己最初的愿望回到了人类世界。

实际上在三年的魔法学院生涯中已经逐渐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选择回去的原因是察觉到自己仍对记忆里的“故乡”耿耿于怀。在这趟短暂的人间回归之旅中真正认同了自己的魔女身份,给妈妈悄悄送了一份自己编写的报纸便悄然离去,至此彻底放弃了回到人类社会的想法。

——一位最讨厌爱丽丝的父亲、同时最喜欢爱丽丝的母亲的陌生人,送给海伦娜的礼物。

回到学校之后定下了自己的头衔,名为“白屋”魔女。

被人询问意义的时候回答的是“没有意义,只是觉得好像还挺好听”。实际上取的是“白色也算是没有色彩”与“某种程度屋子也算是束缚”的含义。希望能够以这样的称号警醒自己,并以此祈愿自己终有一日可以成为真正洒脱而不受执念拘束的人。

-

当年为了参企写的角色,迫于角色卡模板给的容量有限对介绍部分做了大量摘除,今年写总结的时候想起来把完整的放一放。

之后把没写完的写完后也会放入这个合集的。

绘制: @朽指 

评论
热度(4)
©Tsuna夏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