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取的名字是」

[永七]如果转生成女主角·3

*旁观者视角,大概是正剧,没有CP

*流水账,▶第一章 | 第二章

*男指设定

*大概是中篇



▷隐瞒的事

 

回到家后预料之中被父母一顿痛骂,扯了个走在半路发现把作业落在学校里的谎再对着父母诚心悔过了一番之后,我终于成功在饭桌前坐下。整顿饭吃的心不在焉,草草吃完把碗往洗碗槽一丢,我就带着书上了楼。

我打开电脑把U盘插入USB接口,将它打开。跳出来的窗口显示了U盘里只装着一个压缩包,文件名是“11111.zip”。……还真是随性的命名。我双击点开之后发现是一个文件夹,而文件夹里是一溜用数字命名的文档文件。随手点击了一个文档,下一秒跳出了请输入密码的界面。这个压缩包被加密了。

那没辙。

我把鼠标一扔,转头去床上把充电的手机点开,解锁之后亮起来的屏幕上率先跳出来的就是聊天APP的界面,指挥使被我置顶在上方,头像是一个有点傻的笑脸。

……倒是很符合他本人给人的整体印象。就像是那种、该怎么说好,概括得直白点就是傻里傻气的好人。好像不太自信,但是对工作还是很负责;没什么戒心,很容易相信别人的说辞。好吧,是我说谎在先,可不好反过来赖人为什么信我。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个指挥使。我想大家总会喜欢他的——理由不仅仅是向我走来时挺直的背脊,对着我微笑时的和善表情,还有好多好多的细枝末节,以及什么重要的东西。也许真正打动我的是他回答我“我很在意”的那个瞬间,我抬首恰好能望见那双同我不一样的、执着着什么的眼神。

我有没有那样的时候呢?我不清楚,但我很喜欢那样的人或故事,像是对着湖面捞星星,徒劳却又真切地在闪耀。

我点开他的头像,在聊天框前思考了半晌。把情况和拜托他的事全写出来吗?好像字有点太多了,挤在气泡里长长的一串感觉格外有压迫感,那要怎么起头比较好?总之先来句开场白吧,然后接下来的语气再恳切一点——

江崎:晚上好,指挥使。

下一句该怎么说,“实在是不好意思,明明才刚认识不到一天……是这样的,我有件事想——”

指挥使:晚上好啊,怎么了吗?

我吓得手一抖。

江崎:实在是不好意思,明明才刚认识

江崎:……

江崎:实在是不好意思,明明才刚认识不到一天……是这样的,我有件事想拜托你。

这个指挥使回复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指挥使:没关系,是什么事?

江崎:就是,我想知道中央庭的官方账号你有没有权限打理。

江崎:我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个别人丢失的U盘,我想中央庭的官号影响力比较大,如果能在号上发一个失物招领会比较方便寻找失主,所以想问问你。

消息才刚发出去,我就意识到了一件事。我想起来这其实和寻常的捡到失物不太一样,我是亲眼目睹着那个人把U盘落下的——也就是说,我知道失主是有工作的男性(那副西装打扮很明显是上班族),从路线判断他应该就住在那一片的小区,既然如此我在那块地方贴失物招领说不定也是相同的效果。

现在也不算晚,我要是立刻开始做,还能赶得及打印店关门之前打印几份去贴那个拐角的墙。既然要上班,说不定他明早出勤就能看到并给我打电话了。也不是所有人都会看中央庭的官方账号的,那指挥使也没必要联络。

可是消息都已经发出去了,我也只能先等等指挥使是什么回答再做后续的决定。为什么我遇到这种事第一时间就想到指挥使了呢?像是抓住了机会,想和他多说说话。

……不对,这本身也就是我的目的啊。我在奇怪什么,本来就该找各种理由多接触这位指挥使的,这U盘也算是送上门来的机会了。

指挥使:原来如此……不过账号其实是爱缪莎在打理,虽然我也是有密码的。不知道这种失物招领官号上能不能发,我现在去问问?

什、原来是那位鬼牌小姐,实际上我并不想让我单纯私心的接近引起七人众的注意,特别还是那个爱缪莎。算了算了,还是启用Plan B吧。

江崎:不用了不用了!既然不方便的话其实我刚刚也想到别的办法了,正想着要是不行的话就算了。本身也是我临时起意,想了想用官号发这种东西还是不太好,算啦,打扰指挥使了。

正想着再说点什么做告别语结束会更礼貌,对面就发来了意外的回复。

指挥使:别的办法是什么?我能帮得上忙吗?

江崎:没事没事没事,不是什么很麻烦的办法,我就是刚刚一时没想到,真的不用了。

指挥使:没关系你说吧,我明天刚好工作告一段落没什么事,江崎同学不是要上学吗?白天行动总归会受限制吧。

……这种不爽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所以为什么这家伙能不上学啊!

江崎:好吧,就是贴失物招领。

江崎:刚刚没有说完整,这个U盘其实是我在放学路上看着失主从口袋里掉出来的,只是我当时赶着回家,他又跑得太快了……我不好原地等着但是又怕被别人拿走,就索性先捡起来带回来了,就心想说不定U盘里有失主的信息呢,就是没有也能找你……

江崎:……是的,既然我来找你了,你也知道U盘里没有信息了。

江崎:然后我刚刚想到,既然如此那我在U盘丢失的那个地方贴个失物招领不是更好,我也知道他大概长相,他八成明天出勤会经过那里也就能看得到,比赌他看中央庭官号的推文好像靠谱很多,所以真的不用麻烦了,我现在写完直接去打印店打印就可以了。

指挥使:原来如此。那江崎同学在联系方式那里写一下我的手机号码吧。优先联络我。

江崎:啊?

指挥使:明天江崎同学不是还要去上课吗,要是在上课时间联系你你又到不了怎么办,我来吧。

江崎:那这也太麻烦你了……

指挥使:不会。电话打过来在上课没法接不是也很麻烦吗?我时间比较自由,写我的吧,我这边有情况会及时发消息给你的。

这个人的好心程度真的是匪夷所思,既然工作告一段落在家休息不就好了吗?可是他说的又很有道理,要是对面找来还有什么急事而我在上课的话,我肯定是接不了的。而且你看,这也算是指挥使自己揽事,不是我要求的,再加上写了他的联系方式的话,进一步的接触肯定少不了……

江崎:……那就麻烦了。实在是不好意思,让指挥使操心了。

指挥使:怎么会。

确认了一下对面没有后续的消息发出,我长呼出一口气退出了聊天界面,总而言之,先把失物招领做好吧。喏,先用手机给U盘拍个照传给电脑——

 

老实说,我有点困。

为了防止贴的太晚那人上早班看不见,我今天起的更早,五点多钟就跑去在那个路口贴上了我印的失物招领,以防万一还在这个地方拍了个照传给指挥使。做完这些之后我就去了学校,因为是跑过去的我当时还很清醒,等现在课上了一节(还是我最讨厌的英语)之后,我已经困的眼睛快睁不开了。

“江崎,江崎!”

“哎、啊?怎么了老师?”

班主任的声音让我瞬间还魂,我抬起头一脸茫然地看着班级门口抱着教案皱眉的女人,而她叹了口气虚虚往外指了指:“中央庭的指挥使在门卫室等你,说找你有急事,电话打到我这里来了。”

……这么快?“好的,谢谢老师!”我从座位上一跃而起,确认了一下U盘还在衬衫口袋里我就冲下了楼。一边下楼我一边解锁手机看通知,果不其然,在二十分钟前已经有指挥使的电话打过来了,只是我静音把手机倒扣在抽屉里,一通都没发现。

索性不拨回去了,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到门卫室去,打开门我就看见指挥使和一个陌生男人并肩站在那里,似乎在我进来之前还在聊天,看到我之后二人截断了话头同时朝我看了过来——

“不好意思啊、这是你掉的U盘。当时你跑得太快了,我实在追不上你……”

“没事,刚刚指挥使已经和我解释过了,幸好能找回——啊。”

我抬起头和他四目相对的瞬间,那个陌生男人忽然顿住,略显吃惊地看了看我。

“原来是江崎呀,还真是太巧了。”

“……欸?”

“也有半年多没见了吧,我那之后调去了公司的分部,最近才回交界都市,U盘也换了一个,难怪你没认出来。看你这么快就跑过来了身体恢复的不错,你弟弟最近怎么样?替我向他问好。”

“……我们见过吗?而且我没有弟弟啊。”

我有些愕然,而眼前的陌生男人显然比我还要惊诧:“就是上次,我之前也丢过一次U盘,那时候是你弟弟捡到的,还是你俩一起来公司找的我,因为我U盘里有之前开的会议文件,写了公司名字。虽然并没有发生什么严重后果,你弟弟还是教育我说U盘里的文件最好做一下加密措施,要是被别的别有用心的人捡到了怎么办。”

——所以他才把U盘里的文件放在一个加密的压缩包里?

“……但是这样加密也并不算安全啊,大叔。”

“其实这是我比较私人的U盘,文件不是很重要,只是单纯觉得你弟弟说得对做个相对方便的保险措施……所以你想起来了吧?”

“……想起什么?我真的不记得之前还遇到过你……而且我也没有弟弟。”

“不可能啊,肯定是你,我记得很清楚,你当年不是还为了救弟弟出车祸了吗,我还去探过病,虽然你当时还在昏迷中肯定不知道我来过。现在出院了还恢复得这么好,真是太好了。”

“我是为了救弟弟出的车祸……?”

我有些不太理解眼前的状况。这个陌生男人一副对我挺熟的样子讲了一长串,每个字我都听得懂,凑在一起我却一句都无法理解。

“那个、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没有弟弟啊……”

“可是,你确实是叫江崎吧?”

“……我确实是叫这个。”

“那就是了,那你怎么可能没有弟弟呢,我记得清清楚——”

陌生男人的话停下了,因为指挥使撞了他一下。而他好像也察觉到了事情不对,看我的表情都变了。我站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地环顾了门卫室一圈,每个人的表情似乎都和我一样茫然。不对、说不定我才是最清醒的那一个,可是——

最后我拿起手机拨通了我妈妈的电话,像是为了和他证明什么一样把免提点开。

“怎么了女儿,现在不是还在学校吗?”

“妈妈,我还有个弟弟吗?”

“……”

对面忽然沉默了,而我脸色一瞬变得非常难看。

“妈妈,我有弟弟,是吧?”

那件被我忘记了的事、那个令我昏迷了半年还多的车祸的原因,那片我本不在乎的、丢失的拼图——

我觉得自己现在就和被追到死路穷途末路的猎物一样,对一步步逼近自己的猎人无能为力。攥紧了手心,我将声音抬高,对着手机用着几近质问的语气:“妈妈,我弟弟呢?”

“……在黑门事件里去世了。妈妈很抱歉,我……”

像是被猎人的影子整个覆没,之后的声音我没有听清,我因为剧烈的头痛昏倒在了门卫室里。在倒地前我似乎隐约地看见了指挥使的脸,看不清表情。

他接住了我了吗?

……原来想起失去的记忆,头真的会很疼啊。


未完待续


*这次是准备很久的剧情回收,希望各位打我下手轻点

*标题来自漫画作品《隐瞒之事》,动画真的改的非常好,希望大家都去看!至于为什么变成了“隐瞒的事”,虽然大家可能没发现,但是本文的标题格式确实是XX的XX

*感谢观看!

评论(1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una夏蝉 | Powered by LOFTER